所在位置: 首页» 循证方法学资源» 报告清单» 概况性评价Scoping Review报告规范

概况性评价Scoping Review报告规范

发布日期:2019-03-20

    系统评价是循证医学中重要的研究方法之一,主要通过对文献的全面检索与严格评价从而综合得到某一具体临床问题的最佳证据。系统评价在医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虽然也涉及其他研究领域。随着循证医学的蓬勃发展,其影响力日益扩大,由此衍生出具有研究证据结构多样化和研究问题复杂化的交叉学科领域,如知证决策和循证社会科学等,使得作为针对具体研究问题的证据具有杰出整合能力的系统评价不能够很好地满足此类学科领域的需要,因而,诞生了一种新的证据识别与综合研究方法———Scoping review( 概况性评价) ,由于Scoping review 兴起不久,目前尚没有统一规范的术语和定义。为了规范Scoping review 的报告形式,提高其报告质量,PISMA 工作组于20189 月发布了Scoping review 的报告规范:PRISMAScR声明: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