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循证方法学资源» 文献质量评价工具» 指南研究与评估系统—最佳推荐意见的质量评价工具(AGREE-REX)

指南研究与评估系统—最佳推荐意见的质量评价工具(AGREE-REX)

发布日期:2020-05-29

 

  AGREE-REX是评价临床实践指南推荐意见质量的工具。

  AGREE-REX由国际临床实践指南和知识转化团队研发。(GUIDE—M),创建AGREE-REX的条目;最后,开展一系列的评估和修改工作,以确保该工具的实用性、可靠性和有效性,便于全球数千位指南工作人员使用。

  AGREE-REX是对AGREE II的补充:AGREE II是英国AGREE国际协作组织2009年发布的,国际通用的方法学工具,用于指南的制定、报告和评价。在研究证据的基础上,指南研究团队研发了AGREE-REX,以确保指南推荐意见应用于临床时的可信性或可实施性。

  AGREE-REX的领域、条目和标准:AGREE-REX包括3个理论领域,共9个条目,聚焦于影响指南推荐意见质量的不同因素。每一个条目都有一个操作定义和详细的标准列表。每一个条目下有2-10个标准。

  AGREE-REX报告清单(中文版)

 

 

 

 

 

附件:

  AGREE-REX工具(PDF版本)

  英文版:   

  https://www.agreetrust.org/wp-content/uploads/2019/04/AGREE-REX-2019.pdf   

  中文版:   

  https://www.agreetrust.org/wp-content/uploads/2020/03/中文-版-Chinese-REX-AGREEMENT.pdf

  AGREE-REX报告清单

  https://www.agreetrust.org/wp-content/uploads/2019/06/AGREE-REX-Reporting-Checklis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