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循证方法学资源» 循证实践模式» Rosswurm和Larrabee循证实践变革模式

Rosswurm和Larrabee循证实践变革模式

发布日期:2019-03-21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Rosswurm和Larrabee认为,虽已存在多个指导临床循证实践的理论模式,但实践者仍在整合研究证据和临床经验、促进证据在临床的转化和应用等方面存在巨大差距。因此,为了探索更佳的循证实践理论框架,Rosswurm和Larrabee于1999年提出了循证实践变革模式(Modelfor Evidence-Based Practice Change)。该模式强调实践者应当及时发现临床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科学地获取最新最佳研究证据,将研究证据和临床经验整合到临床实践中,以优化病人照护质量及降低医疗成本。

  循证实践变革模式循证实践变革模式是由Rosswurm和Larrabee在1999年基于变革理论,并对有关循证实践和证据应用的文献进行分析后提出的。该模式旨在指导实践者通过评估现状以明确问题,在文献检索的基础上获取证据,并基于具体的实践环境设计和实施变革方案,以促进证据在临床的转化和应用。该模式将循证实践变革过程分为6个步骤:评估变革需求、界定变革问题、严格评鉴证据、设计变革方案、实施和评价变革、整合和维持变革,见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