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邀请循证医学中心费宇彤教授做学术节讲座

护理学院邀请循证医学中心费宇彤教授做学术节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7

    12月26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副主任费宇彤教授来院进行“系统综述结果的临床解读”讲座交流,次讲座为护理学院学术节活动,护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

 

 

    费宇彤教授首先介绍了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中常用的统计指标及其代表的临床意义,接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从临床角度解读系统综述研究结果,阐述了Meta分析森林图及其临床意义、固定和随机效应模型的选择与应用、亚组分析、敏感性分析、研究结论可靠性以及如何设计和评价系统综述等内容;并结合相关实例,使大家对系统综述结果的解读与分析过程有更直观的了解与掌握。最后,费宇彤教授以自身的写作和投稿经历为切入点,分享系统综述和meta分析选题和设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讲座结束后,李小花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费宇彤教授的精彩分享。讲座深入浅出,使人收获颇丰,使我院的老师与学生对系统综述和meta分析有了深入的了解。此类讲座的举办有助于促进科研技能的提升和成果的凝练,学院期待在教学科研以及循证研究方面能与费宇彤教授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人:王娟 王自盼 王璟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