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教师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参加2018年JBI临床证据应用会议

护理学院教师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参加2018年JBI临床证据应用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5

    2018626日至63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中心孙瑞阳老师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参加2018JBI临床证据应用会议。本次大会以探讨如何更好地促进循证证据转化,提高证据利用率,改善临床护理结局为主题,探讨了循证证据转化及应用的过程,提出了护理领导力在其中的重要性,并讨论了如何通过PACES系统(Practical Application of Clinical Evidence System),利用JBI现有的审查标准(audit),分步骤更好地完成临床证据应用的过程。来自全球的循证研究及实践人员分享了在不同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相关经验,并就现有审查标准如何转化为可操作化的临床实践标准及在实践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629日,孙瑞阳老师进行了《Nursing management of post-dialysis in hemodialysis patients admitted to the Beijing Dongfang hospital: a best practice implementation project》的主题报告,就我院在东方医院血液透析科进行的血液透析后患者疲乏的预防、评估及管理的循证实践项目已取得的经验及即将进行的循证证据应用项目进行了分享,获得了参会者的广泛兴趣及认可,并就其中即将进行的中医护理领域的证据应用及效果评价、血透后疲乏患者睡眠问题如何解决等主要问题与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复旦大学、肯尼亚等的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该项目即将作为护理学院继脑卒中吞咽困难患者的识别与管理之后的第二大证据应用项目,依托JBI的证据资源和方法学支持,利用PACES系统来更好地预防、评估及管理血液透析后患者疲乏症状,期望有效利用目前存在的中医护理领域证据,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改善患者生活状态。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JBI卓越中心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掌握了循证护理证据应用的方法学及最新进展,推动了我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发展;并在国际舞台上分享了我院循证护理实践的成果,提高了我院的国际知名度。

 

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孙瑞阳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