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临床循证护理的推行与实践培训班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临床循证护理的推行与实践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27

    11月24日至25日,护理学院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为期2天的临床循证护理的推行与实践培训班,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和临床医院的16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中西医结合循证护理联盟5家主席单位担任主讲,旨在为联盟成员单位和其他有志从事循证护理研究与实践的学员分享主席单位在循证护理发展探索之路上的经验和体会。培训班以我校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对循证护理概况的讲授拉开帷幕,郝院长以自身实践的3个证据应用项目为例阐述在临床开展循证护理项目的步骤以及循证在我校护理教育中的实施情况。随后护理学院周芬老师及晏利姣老师分别从JBI、BPSO资源及检索到证据的临床应用为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研究生赵俊强以如何开启科研之路为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在循证护理科研上的探索之路。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护理部石兰萍主任结合医院在护理管理中践行的循证护理理念和做法跟与会者进行了分享,石主任特别强调作为护理管理者自身树立循证的理念、在全院营造循证的氛围至关重要,循证需要贯穿在管理和临床实践的各个方面。东直门医院的三位护士长分享了他们正在实践的三个指南的临床应用:疼痛、以患者为中心及糖尿病足部溃疡评估与管理。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赵菁主任从循证护理实践的意义与护理学科建设为大家讲授,妇产科徐杨护士长以顺产产妇会阴损伤预防与修复的循证实践的实际经验跟大家进行分享。TMR整合护理学编辑部田旭老师结合实例讲述如何基于指南和实践经验选择循证问题。郝院长在培训班最后的总结中强调,循证护理的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真正的去实际应用才能体会到循证护理的真正内涵,希望有兴趣的老师们,可以加入我们的机构,一起努力,一起前行。    本次培训班,不仅有从证据的检索、翻译到整合等理论部分的讲授,而且有证据在临床实际应用的分享,让学员真正领悟到循证护理的每个操作步骤和临床意义,极具实际指导价值。

 

2.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