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团队获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奖”

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团队获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9-09-06

  2019年8月16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中华护理杂志社承办的“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遴选”结果出炉,在此次遴选中我校护理学院3篇论文在众多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分别是郝玉芳教授指导的2名硕士研究生:高尚谦发表在《中国护理管理》杂志上的论文《基于指南的脑卒中患者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循证实践方案的构建》赵俊强发表在《国际护理科学(英文版)》杂志上的论文Differentiation between two healthcare concepts: Person-centered and patient-centered care ”(两种健康概念的区别:以人为本和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并将应邀参加11月份在厦门市召开的“中国护理科研高峰论坛暨世界一流期刊建设研讨会”。 

     本次优秀论文遴选活动面向全国护理专业科技期刊,共有22种期刊参与推荐、评选活动,其中包括《中华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中华护理教育》等护理专业影响力较大的杂志。各期刊从2015-2018年发表的论文中择优推荐了187篇护理论文参评,经过在线申报、专家在线初评、网络公示与投票(网络投票总计超过200万票)、专家终评等环节,由全国范围内护理学科一线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学术内容和水平、写作质量和规范两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审慎的专业评判,最终确定了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名单。

  这是护理学院成立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以来,取得的又一项可喜成就。2016年至今,护理学院发表的多篇循证护理相关论文获奖:2016年《中国护理管理》论文一等奖,2018年“第六届CMB中国护理网研究生论坛”一等奖,三篇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2018年一篇、2019年两篇),2019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护理组评选为“全国优秀硕士论文”。护理学院循证护理方向的学生也在护理领域不断深造:2018年赵俊强赴渥太华大学博士深造,2019年4名硕士分别被北京协和医学院、第二军医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攻读博士。

  这些荣誉不仅肯定了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也吸引更多有志学子、学者、临床工作者参与到循证护理工作中,共同取得更大进步。

    撰稿人:麦秋露 周雅静 晏利姣        审稿人:李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