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我校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拓展研究新领域探索国际合作新途径

我校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拓展研究新领域探索国际合作新途径

发布日期:2019-09-24

    

  2019年9月18日郝玉芳教授带领护理学院名师坊及循证护理骨干成员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就今后的研究计划和本中心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此次会议通过梳理近些年的研究成果,确定了中心今后的研究方向和整体目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①引入国外有影响力的循证项目;②中西医结合护理方案制定;③中医护理技术的循证规范化研究。并围绕三个研究方向,向学院层级的教师、学生和临床护士发起了研究人员招募。希望通过参与项目提高年轻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通过小组学习和文献阅读开阔学生视野、提高本科生科研意识;通过系列培训和循证实践提升临床护理工作者的科研能力进而规范临床护理行为。
  此外,中心还计划联合附属医院在推行循证实践项目临床转化的同时,在全院推行循证系列培训,营造循证护理组织文化氛围,将循证项目与医院质量控制有机结合。从而在全院范围内提高护理团队整体的科研能力和评判性思维,提高护理行为的科学性、改善患者健康结局和整体满意度,树立以科学证据提升护理服务质量的医院典范。
  通过引入国外有影响力的循证项目,加强与国外权威循证护理学术机构的交流和合作,探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新途径。
  本次会议奠定了本中心今后的发展基调,规范团队管理,提振团队精神,期望通过团队成员的通力合作,在课题申报、论文发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学靖 郝玉芳  审稿人:李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