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护理学院新循证护理团队组建大会顺利举办

护理学院新循证护理团队组建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12

   

  2019年10月,为了更好地开展相应循证护理工作,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郝玉芳教授重新组建了循证护理团队,新团队继续由郝玉芳教授负责,上设有国内外学术顾问及行政顾问,下设4个学术小组,2个创新创业小组,5个临床证据应用基地,团队共由23名核心成员组成。2019年10月10日,团队所有成员在护理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了新循证护理团队组建大会。

  

  首先,郝玉芳教授介绍了团队组建背景,指出我们团队过去在循证护理方面作了大量的探索,也取得了许多积极成果,现在学校成立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这对于我院循证护理中心发展是非常好的机遇和挑战,在这个新的契机下,欢迎各位教师和临床专家们一起借助这个平台,在循证护理领域各展所长、有所作为。

  

  随后,护理学院三位领导郭辉书记、李卫红副院长、李小花副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循证护理团队的祝福,认为循证护理团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老师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给学生也带来了巨大变化,指出新循证护理团队的建立可以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有所发展、有所作为的大平台,并明确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会在平台、资源、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新循证护理团队发展。

  

  接下来,晏利姣老师带领所有新团队成员观看了我院循证研究中心宣传视频,让所有团队成员都会我们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发展有个全面的了解,以帮助大家尽快融入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大家庭,进而更好地开展相应的工作。

  

  随后,分别由晏利姣老师、郭红老师、李学靖博士研究生和张小艳硕士研究生具体介绍了新循证护理团队拟进行的四方面工作。晏利姣老师介绍了关于循证研究中心团队架构及建设计划,以港大医院为例,说明了在全院推行循证护理实践的意义,循证实践工作程序、成功推行循证实践项目的核心要素以及如何成功推行。郭红老师回顾了过去几年基于循证研究带来的创新创新项目,总结了一些经验,并指出将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试行导师坐班制等切实可行的系列措施,来推动我院创新创业等系列工作。李学靖博士具体介绍了新循证护理团队选择加拿大渥太华循证项目,以及项目本身的独特魅力,希望感兴趣的各位老师和护理部主任都可以参与进来。张小艳硕士研究生介绍了知识转化平台的建设设想,并指出循证护理团队工作的成果有很多,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微信公众号等移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证据传播、推广及知识变现,为学者、科研爱好者、公众等提供碎片化、模块化的知识。

  

  最后,由郝玉芳教授介绍了前期开展的证据应用项目和中西医结合护理方案构建等项目的过程,以为大家开展相应研究提供思路。此外,郝玉芳教授还高度评价了加拿大渥太华循证项目的质量和临床意义,并指出该项目完全可以从学术、临床两个方面进行学习,特别希望学院老师和临床护理部主任可以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新循证护理团队全体成员对新项目和新构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北京中医医院护理部郝丽主任表示,很感谢此次能够加入到新循证护理团队的大家庭中,今后定将加强沟通交流。东直门护理部郭海玲主任表示,自护理学院循证中心建立起就一直加强循证合作,这一路来的艰辛也换得了累累硕果,此后的前途必将是光明的。三附院护理部唐玲主任表示希望学院积极组织循证科研、临床循证等方面的学习。东直门医院田润溪总护士长表示在此次新循证护理会议上学习到了很多,很期待与各位的循证合作。

  

  首次新循证护理团队大会在热烈的讨论和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期待新循证护理团队的建立为我院循证护理研究再添光彩,助力学院学科建设。

   

  撰稿人:彭可 周雅静             审稿人:郝玉芳 晏利姣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