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循证护理联盟» 全国中西医结合循证护理发展联盟简介

全国中西医结合循证护理发展联盟简介

发布日期:2019-05-23

      全国中西医结合循证护理发展联盟于2017年11月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我校护理学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护理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及TMR整合护理学编辑部5家主席单位联合发起,在联盟倡议书和邀请函发出后各高校护理学院和临床医院护理部均积极申报,经联盟主席单位审核共吸纳联盟成员单位34家,其中高等护理院校15家,临床医院19家。

       本联盟的宗旨是为高等护理院校、临床医院之间搭建一个学术交流、资源共享与共同发展的平台,纳入循证护理人才网络和优势资源,引入循证护理理念指导护理人员传播科学证据,最终应用最佳证据开展临床实践,探索中国护理标准规范化建设之路,扩大循证护理的影响力,提高认可度和实施力度。为传播主席单位开展循证护理的实践经验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