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七期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七期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22

   10月16日-1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2018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第七期)。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由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的执行主席Dr. Doris Grinspun  和最佳实践指南中心主前任主任Dr.IrmajeanBajnok、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护理部主任 Dr. Carol Timmings教授,加拿大延龄草医院(Trillium Health Partners,TPH)执行主席Michelle Elizabeth Ida Mallett教授,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以及来自护理学院、东直门医院的各位老师共同讲授,共计30学时,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10余家高等医学院校及临床医院的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1540035552995020293.png

     16日上午开班典礼,由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执行主席Dr. Doris Grinspun、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以及循证医学研究中心刘建平主任予以开班致辞。接着Doris为我们分享了她们如何应用BPSO来将循证护理实践作为一种社会活动来传播,下午Doris和Irmajean为我们开展了循证护理实践的工作坊 。

  1540035637385029165.png

     17日,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护理部主任 Dr. Carol Timmings为我们讲述了公共卫生背景下的BPSO旅程,接着我校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循证护理实践的内容。下午执行主席Michelle Elizabeth Ida Mallett教授就BPSO如何带领医院走向成功进行了详细阐述 ,此外,还特 别 邀 请 了 美 国 康 狄 涅 格 州大学护理学院终身教授丛笑梅来为学员分享她的循证护理实践:肠道菌群研究与婴儿健康领域经历及体验,使学员们对在临床中就如何发现问题以及应用最佳实践指南来解决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中日友好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徐杨和护理学院晏利姣老师也对如何利用循证方法解决临床问题和BPSO学术机构的建设进行了介绍。

  1540035738449086932.png

     18日,Doris为学员们系统阐述了最佳实践指南在临床护理当中的应用,同时,来自东直门医院的各位老师们也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在中医医院的循证护理实践经验和一些见解,包括糖尿病足的管理,未病先治在循证护理中的应用,疼痛最佳实践指南的应用等一些内容, 最后,学院的周芬老师还为学院介绍了我院另一个国际合作中心Joanna Briggs Institute(JBI)的循证资源 。

  1540035831448051801.png

     本次培训班,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的专家和来自学院与临床医院的各位老师一起引领学员从理论到实践、从实施计划到具体步骤、从基线审查到效果评价,循序渐进地呈现了如何将最佳实践指南及循证思维引入临床实践及护理管理及教学过程,激起了学员对循证护理实践的进一步思考与探索,使大家不再对最佳实践指南望而却步,而是探索如何通过具体的实施步骤将最佳证据如:最佳实践指南应用在临床实践、管理和教学中。相信这次学习班将对推动循证护理及最佳实践指南在我国护理领域内的应用有着重要作用。

  1540035982711097640.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撰稿人:张玉莹 晏利姣  审稿人:周芬 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