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护理学院师生赴澳大利亚参加JBI主任年会及20周年年会

护理学院师生赴澳大利亚参加JBI主任年会及20周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6-11-15

    2016年11月7日至11日,澳大利亚JBI循证卫生保健中心主任年会(56th Meeting of the Joanna Briggs Collaboration Committee of Directors)及20周年年会(The Joanna Briggs Institute 20th Anniversary)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顺利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马雪玲、岳树锦、姜婧老师和研究生赵俊强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JBI分中心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1.jpg    本次大会以Better Evidence,Better Outcomes为主题,以“the ripple effect: influencing global healthcare since 1996”为主线,会议伊始,JBI中心代表和我们分享了JBI成立2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随后,来自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莫纳什大学、JBI中心和德国cochrane分中心的专家学者就循证方法学的最新动态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围绕证据应用和知识转化的相关热点问题展开,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皇后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南澳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就证据应用的模式,循证实践项目在临床的开展进行了分享。另外来自各个地区的共5名JBI中心代表也在当天就循证护理教育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简短的汇报。本次年会还分设证据综合、证据转化和循证实践等3个专场交流会,共有33位学者进行了口头汇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赵俊强在循证实践专场向各位与会专家分享了护理学院的循证实践项目:Dysphagia identification and management in post-stroke patients: an evidence-based practice research,该项目在证据收集、循证实践中的严谨和规范,以及在项目汇报过程中的缜密逻辑思维和流利清晰的英文表达等方面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在海报展示区,护理学院5篇海报被JBI年会收录,内容涵盖了文献计量学分析、系统评价和指南制定等相关内容,也受到了海内外同行的关注。

    参加JBI20周年年会,不仅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了解国际循证护理的最新动态,同时在国际护理平台上将我院循证护理研究成果进行展示与交流,进一步推进我院循证护理的国际化进程。

 

2.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赵俊强,马雪玲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