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临床实践项目推进会顺利开展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临床实践项目推进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5-12-24

1.jpg     12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循证护理实践项目方案推进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顺利开展。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护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东直门医院各科护士长、护理骨干、部分研究生出席会议。

    郭海玲主任首先肯定了医院与护理学院合作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分享了东直门医院作为全国第一家BPSO临床实践基地在业内带动临床循证护理实践改革的感触,并对护理学院循证护理项目团队在临床开展研究给予高度支持与肯定。郝玉芳院长分享了护理学院近年来在循证护理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并以《卒中患者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的循证实践研究》为例,深入浅出介绍了将循证思维和临床结合、用循证思维发现并解决问题的研究思路与过程,强调了学院与临床紧密合作的重要性,鼓励临床护理人员积极尝试用循证的思维去发现临床问题、解决问题,最后为学院和临床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护理学院研究生高尚谦概述了该循证实践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循证实施方案,并对即将引入临床实践环节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

    另外,此次推进会还总结了BPSO循证护理实践工作的前期工作,规划了下一步工作部署。东直门医院循证护理慢病管理小组、糖尿病足部溃疡管理小组、疼痛管理小组分别就其工作进度进行汇报;护理学院团队亦将相应研究课题及工作进度与临床进行沟通分享。护理学院各老师纷纷就本次推进会发表自己的看法及建议,并强调护理研究及教学与临床结合的重要性。

    此次循证护理实践项目方案推进会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积极发表意见,不仅加强了院校与临床的沟通合作,也为项目下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预祝护理学院循证护理实践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2.jpg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