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循证护理实践项目方案论证会及启动大会

循证护理实践项目方案论证会及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15-12-04

  

1.jpg     2015年11月27日上午,循证护理实践项目方案论证及启动大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医务处孙鲁英处长、脑病科及康复科医护专家,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及其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郝玉芳院长首先介绍了循证护理实践,强调了将循证思维和临床结合,用循证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性,概述了前一阶段的研究工作,并提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及下一步研究计划和愿景。刘欣娟博士介绍了其研究课题,并对糖尿病足中西医结合指南构建的问题及结局指标进行了小组的访谈。姜雨婷介绍了其糖尿病足部溃疡管理指南的实施课题,并就指南中推荐条目在科学性、可行性及适宜性层面进行了筛选,各专家就指南条目在临床开展的障碍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高尚谦概述了其课题《卒中患者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的循证实践研究》的前期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循证实施方案,各专家高度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意义及前期研究工作,并就方案内容的科学性、临床实施的可行性及适宜性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最后东直门医院医务处孙鲁英处长、脑病科主任和郭海玲主任均高度肯定了循证实践项目开展的意义,表示将会给予大力支持,原意共同探索、共建高水平的证据应用基地,并分别交换了自己的观点:孙鲁英处长认为循证实践项目要基于临床现状、科室特色,并就项目目前的实践现状及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因素交换了意见;脑病科杨葆林主任表示如果这几个循证实践项目研究开展的好,将会大大提高医疗护理水平,减轻医护工作负担,促进患者康复;郭海玲主任也高度肯定了循证实践课题开展的必要性,对临床护士开展循证实践进行了动员,并表示临床各科室会通力配合与支持循证实践的开展。

    此次会议气氛热烈,专家组的指导为课题研究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临床医护人员对循证实践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开展循证实践的意识和决心。 

 

2.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