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循证方法学资源» 报告清单» 定性研究统一报告标准(COREO)

定性研究统一报告标准(COREO)

发布日期:2019-03-20

  定性研究在医学领域中最常用的资料收集方法莫过于个体访谈法和焦点组访谈了。长期以来,有大量的个体访谈和焦点组访谈的定性研究报告在杂志上发表,但是最近进行的定性研究系统评价却发现许多报告中研究设计的重要方面都没有被报告清楚。因此,希望能将下面的暂时没有权威公认,但相比之下更为具体和容易掌握的COREQ报告标准介绍给大家。

  Consolidates Criteria for Reporting Qualitative Research, 简称COREQ,是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Allison Tong牵头,在已经发表的一些关于评价定性研究报告质量和报告规范的基础上制定的《定性研究统一报告标准:个体访谈和焦点组访谈的32项清单》。该清单包含三个部分的内容:研究团队和过程反应、研究设计、分析和结果。下面将列出这32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