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循证方法学资源» 报告清单» 临床预测模型-TRIPOD 声明

临床预测模型-TRIPOD 声明

发布日期:2019-03-20

  各类疾病预测模型的建立研究越发红火,不同的研究团队和机构都在尝试采用不同的方法去构建疾病的预测模型。但是针对预测模型一直没有统一的报告规范。2015BMJ杂志发表了题为《Transparent reporting of a multivariable prediction model forindividual prognosis or diagnosis (TRIPOD): the TRIPOD statement》的论文,指出对于疾病诊断和预后的预测模型,应该有统一的报告规范,即TRIPOD声明。TRIPOD声明包括TRIPOD清单和TRIPOD阐述文档,TRIPOD清单是简洁的核对清单,而TRIPOD阐述文档则是对上述清单中条目的详细说明。TRIPOD清单跟论文的格式类似,分标题和摘要、前言、方法、结果、讨论和其他信息6个部分,共包含22个条目。其详细内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