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循证方法学资源» 循证实践模式» PARIHS促进研究应用模式

PARIHS促进研究应用模式

发布日期:2019-03-21

  PARIHS(Promoting Action on Research Implementation in Health Service)循证概念框架,即健康服务领域研究成果应用的行动促进框架。由Kitson等于1998年开发制定,PARIHS框架制定的初衷是探寻一种能够促进理论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临床实践的方法。框架的开发基于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制定小组长期致力于通过制定护理临床标准及规范来提升临床护理工作质量,其发现理论到实践的过程是复杂多维的,已有的理论框架并不能够全面推动理论到实践的成功应用,而需要更为立体的框架来清晰展示影响研究成果到理论实践复杂过程的因素,在此基础上框架制定小组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PARIHS框架的开发版本(即原始版本,Original PARIHS Framework,1998)。自开发之日起框架制定小组不断对框架进行探索与检验,分别于2008年进行阶段性修订(阶段性修订版本,PARIHS Framework:Stages of Refinement,2008),2016年再次修订并更名为i-PARIHS(综合修订版本i-PARIHS,integrated PARIHS,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