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循证方法学资源» 证据推荐系统» GRADE分级标准

GRADE分级标准

发布日期:2019-03-21

  2000年,包括WHO在内的1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成立GRADE工作组,制定出国际统一的证据质量分级和推荐强度标准,并于2004年正式推出,GADE系统使用易于理解的方式评价证据质量和推荐等级,已经被包括WHO和Cochrane协作网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协会已采用。GRADE系统的优势在于,与其他众多标准相比,GRADE是由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国际指南制定小组制定;明确界定了证据质量和推荐强度;清晰地评价了不同质量方案的中药结局;对不同级别的证据的升降级有明确、综合的标准;从证据评级到推荐意见强度全过程透明;明确承认患者价值观和意愿;就推荐意见的强弱,分别从临床医生、患者、政策制定者角度做了明确使用的阐释;适用于制作系统评价、卫生技术评估及指南。

  GRADE证据推荐强度分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