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团队赴北京隆福医院交流

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团队赴北京隆福医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17

  2019年1月15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与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带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赴北京隆福医院进行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东城区老年医疗康复中心办公室主任曹红京主持,北京隆福医院护理部主任许京悦等人参与。

  双方主要就郝玉芳教授团队所进行的循证护理研究工作与北京隆福医院的老年护理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郝玉芳教授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成果及循证护理特色,简要介绍了我院开展的循证护理项目,我院循证中心作为权威循证护理机构JBI与RNAO的合作单位,具备扎实的循证护理研究基础与实力,前期已进行了脑卒中吞咽困难的识别与管理、糖尿病足的预防与管理、传统运动疗效、大肠癌造口患者运动等多项循证护理项目。以往的项目多着眼于三级医院,多个项目已在医院落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希望推广应用方向,将科学的证据推广到社区、养老机构、基层医院等多种层次、级别的单位。

  紧接着,许京悦主任介绍了北京隆福医院的老年护理服务体系的建设。北京隆福医院建立于1931年,是集医疗、康复、护理、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三级中西医结合老年医院, 2001年被定为北京市首批老年病医院,建立了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老年研究所。建立了老年医疗康复护理指导中心、老年综合评估中心和老年客户服务中心“三个中心”。隆福医院在东城区政府牵头下为社区患者提供老年入户评估等服务,北苑分院为安宁疗护的试点院区,天通苑分院还推出了“前养老,后医院”的模式, 同时隆福医院还与8家养老院合作,每家养老院有15至18张床位,为卧床慢病老人提供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