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邀请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丽主任来院讲座

护理学院邀请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丽主任来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6

  11月21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丽主任来院进行“社区信息化网路平台建设”讲座交流,护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首家社区卫生机构,承担辖区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2013年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优秀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4年挂牌成为“社区医疗新世界社区卫生服务培训示范中心”。2011年在北京市率先开展家庭医生式服务,2013年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预约诊疗服务,建立了规范的全科诊疗模式,并被北京市卫计委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推广。该社区卫生中心提出“互联网+社区卫生健康管理平台核心”,2018年其《智慧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管理平台方案》喜获“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一等奖。

  王丽主任围绕“社区信息化网路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慧家庭医生优化协同模式(Intelligent Family Doctors Optimized Coordination, IFOC)”,以人为中心、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基于智慧健康照护的家庭医生协调一体化服务,这一新模式是方庄社区全科医生与辖区户籍居民自愿签订协议后,围绕居民个人及家庭健康需求组织协同各服务机构服务,以人工智能、电子数据和互联网为支撑,为签约居民提供防病、医病、康复、居家护理等优化协同一体化的健康照护新模式。包括一固定:医患固定;三协同:医护协同、医医协同、医社协同;五智慧:智慧诊疗、智慧档案、智慧APP、智慧上门、智慧绩效。

  精彩讲座结束后,王丽主任与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展开激烈的交流讨论。最后,李小花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王丽主任的精彩讲座和无私分享,并希望今后与社区多交流、多学习,争取与社区广泛合作,在教学、科研、服务大众方面取得进步!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张小艳 晏利姣      审核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