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JBC主任参加JBI亚洲区域2018年9月视频会议

护理学院JBC主任参加JBI亚洲区域2018年9月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0

     9月28日下午,护理学院JBC周芬主任在护理学院循证护理中心会议室参加了JBI亚洲区域的年度视频会议。中国地区的4名JBC主任,以及来自新加坡、日本、泰国地区的共9名JBC主任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此次视频会议由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的JBC主任Dr Goh Mien Li主持。

     此次的视频会议主要对2018年1月视频会议所达成的4个核心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修改,即科学和方法论的发展、国际合作交流、经费可行性和可持续性、组织能力四个方面。

     针对科学和方法论发展方面,负责人们建议通过定期视频会议和由组内成员每年轮流举办地区会议来促进证据合作项目的实施,建议将方法论的讨论作为每次视频会议的常规议程。

     关于国际合作的部分,负责人们建议通过定期视频会议分享信息,随时联系。如果可以,轮流举办亚太会议论坛。同时也提供机会给其他亚洲中心加入,以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在经费支持可行性和可持续性部分,可以通过与临床伙伴合作开展证据应用培训等途径节约资源、获取由国际和地区间的组织提供的资金帮助。在组织能力部分,建议通过组织培训班的形式加强亚洲地区间的合作和相互指导。

     通过本次视频会议,一方面,来自亚洲各中心的负责人们关于促进JBI资源的使用和传播进行了热烈探讨,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表达了JBI亚洲中心彼此间发展合作的强烈意愿;另一方面,通过此次讨论,启发了本中心关于下半年的工作思路,汲取了各地区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本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此外,结合护理学院中医护理特色尝试整合全面的、可操作的中医护理证据,并构建评估体系。

 

jbc视频会议.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吴诗诗  审稿人:周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