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工作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29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在良乡校区护理楼,举办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工作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赴澳大利亚JBI接受“JBI clinical fellowship program”(JBI临床伙伴实践项目)培训回国的姜靖老师和2013级优秀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高尚谦两位讲者。分别进行题为Joanna Briggs Institute Clinical Fellowship Program “”和“我的加拿大学习之旅”的讲座。主持本次沙龙的是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周芬老师,参加本次沙龙的有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及循证护理研究团队全体师生。

   首先由姜靖老师讲解了JBI clinical fellowship program项目简介。项目的目标是帮助参与者发现改善证据应用的策略以及帮助参与者理解在护理过程中、临床领导力与管理变革之间的密切关系。姜老师着重介绍了“临床领导力”和“证据应用”,以及“JBI-PACES系统”使用方法的三个核心课程;最后以我院“中风后吞咽困难患者的识别与管理:临床最佳证据实践—— 东直门医院”为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证据应用的现代模式:CLARITY (JBI model)。为循证护理证据应用提供了新路径。

姜靖.jpg

 

   随后由高尚谦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加拿大BPSO总部及实践基地一个多月的学习收获和感想。高尚谦首先介绍了在BPSO总部一周的学习中,了解到了BPSO的机构设置,以及他们在护理和卫生政策方面做出的研究和贡献,并提到在护理最佳实践指南项目的开发、实施、评估及传播过程中安大略省政府多年来多给予了资金支持。最后高尚谦分享了“如何实施一个临床指南”这一很多循证护理研究者都关注的问题,他提到需要:清楚结局指标的测量标准、在行动之前统筹全局找到突破口、进行工作绩效的审计和工作绩效的反馈;同时要清楚的了解实施成功的阻碍和促进因素。

高尚谦.jpg

  最后郝玉芳院长总结到,要进行循证护理实践,就要做到和临床的紧密结合,要勇于尝试勇于实践,将院校与医院的紧密配合,善于发现临床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并与自己所擅长的专业相结合,勇于去作出改变。

  通过本次沙龙,让团队成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JBI和BPSO两个中心的的发展现状及在证据应用方面做出的成果,同时深刻学习到要将教育者和临床实践者紧密结合来缩小知识-实践之间的差距。本次沙龙启发了学院师生在指南证据应用实践方面的思路,也为日后教师的循证实践研究及研究生的课题设计提供的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171228094352.jpg

(撰稿人:丛雪 周芬;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