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全国中西医结合循证护理发展联盟成立暨临床循证护理的推行与实践培训班开班

全国中西医结合循证护理发展联盟成立暨临床循证护理的推行与实践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11-27

    11月24日上午,全国中西医结合循证护理发展联盟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我校护理学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护理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及TMR整合护理学编辑部5家主席单位联合发起,在联盟倡议书和邀请函发出后各高校护理学院和临床医院护理部均积极申报,经联盟主席单位审核共吸纳联盟成员单位34家,其中高等护理院校15家,临床医院19家。参加成立大会的嘉宾有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执行主席Dr. Doris Grinspun和最佳实践指南中心主任Dr. Irmajean Bajnok、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中心主任沈承玲,全体联盟单位成员以及“临床循证护理的推行与实践”培训班全体学员。

    3.jpg

    成立大会上,首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代表联盟主席单位发言,郝院长简单阐述了学院近年来推行循证护理带来的欣喜变化、成立该联盟的背景和初衷以及愿景并宣读联盟倡议书。随后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陈莉军院长、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豆欣曼主任分别作为高校和医院联盟单位代表发言,他们均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联盟的一员,建立这样一个全国的循证护理交流合作平台非常有必要,能集全国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循证护理的发展。最后Dr Doris以BPSO总部的名义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BPSO想要在全中国推行,但不可能在所有地方建立分中心,有了这样一个联盟推行BPSO将变得更为实际。最后大会向各联盟单位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2.jpg

    在成立大会之前,11月23日晚举行了联盟成立大会预备会,会上首先由联盟秘书介绍了联盟的章程和管理事宜,随后4家高校和临床医院主席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循证护理发展的情况,《TMR Integrative Nursing》期刊是第一本中医护理英文版杂志,编辑部田旭介绍了该杂志的刊出内容、发展及他们与联盟发展宗旨的契合之处。最后的交流与讨论环节,各成员单位就自身在循证护理发展之路上的困惑与迷茫进行了沟通。  

 前.jpg

      本联盟的宗旨是为高等护理院校、临床医院之间搭建一个学术交流、资源共享与共同发展的平台,纳入循证护理人才网络和优势资源,引入循证护理理念指导护理人员传播科学证据,最终应用最佳证据开展临床实践,探索中国护理标准规范化建设之路,扩大循证护理的影响力,提高认可度和实施力度。为传播主席单位开展循证护理的实践经验和体会,本联盟于11月24日至25日开展为期两天由主席单位主讲的培训,希望为即将开展和正在开展循证护理实践的联盟单位更多的借鉴。

604834126367139971.jpg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