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师生赴澳大利亚参加JBI主任委员会以及国际方法学研讨会

护理学院师生赴澳大利亚参加JBI主任委员会以及国际方法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9-16

  2015年8月31日至9月6日,2015年JBI主任委员会(2015 Meeting of the Committee of Directors)及国际方法学研讨会(The 2015 JBI International Methodology Symposium)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探讨JBI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及各分中心的工作部署,介绍及讨论由JBI及其合作机构发展的方法学,护理学院JBI分中心副主任马雪玲老师、刘宇老师、孙瑞阳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8月31-9月2号召开中心主任委员会,面对面的探讨了JBI下一个五年发展计划及各合作中心的工作部署,会议还就JBI两个软件SUMARI和PACES新的功能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及讨论。 图片1.jpg

  9月3日,2015年JBI国际方法学研讨会开幕,会议持续两天,期间,JBI及其证据生成及应用合作机构就各类系统评价方法,如效果系统评价(Effectiveness reviews)、质性系统评价(Qualitative reviews)、经济系统评价(Economic reviews)等进行了精彩的介绍,与会成员就方法中存在的问题及自己的疑惑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院孙瑞阳老师及学生高尚谦在大会上分别做了题为“The effectiveness of ear acupoints therapy for chemotherapy-induced nausea and vomiting in cancer patients: a quantitative systematic review”和“Comparative study on the models of evidence-based practice and the constructing of evidence-based TCM practice model”的海报展示,并就耳穴埋豆联合穴位按压改善癌症患者恶心呕吐的效果,循着实践模式及中医循证实践模式的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及答疑。

  会议期间,我们就今后的发展、合作及未来三年的任务等与JBI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此次不仅使我们认识及接触了新的系统评价方法及理念,更加明确了作为JBI附属中心的责任及任务,提高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循证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对推进具有中医特色的循证护理及相关研究具有建设性的意义。

  图片2.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马雪玲、高尚谦     审稿人:郝玉芳)

  护理学院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