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JBI年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JBI年会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4-11-25

2014119日至1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岳树锦副院长携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一行7人参加了Joanna Briggs Institute (JBI)在新加坡举办第九届JBI两年一次会议(9th Biennial Joanna Briggs International Colloquium),此次会议的议题是:Challenging the Status Quo(挑战现状),由新家坡三家JBI协作中心承办。

此次会议紧密围绕循证护理的证据生成和临床转化,回顾了循证护理发展史和JBI发展史,并立足其发展现状,在明确当今全球医疗卫生保健现状和重大挑战的基础上,展望未来,为循证护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不仅进行了多场交流和讨论会,还组织了循证护理方法学的专场讲座,这是JBI年会最具特色的环节,该环节呈现了循证护理方法学的最新动态,帮助循证护理工作者解决方法学方面的困惑和问题,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不仅为我院循证护理发展提供了全球化视野,为下一步开展循证护理实践研究开拓了研究思路和方向。

会议期间,护理学院师生还与JBI中心主任Palmer教授及其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将我院申报JBI附属中心的筹备事宜及所做的相关工作向中心主任做了汇报。Palmer教授对我院申报JBI附属中心的中医护理特色非常感兴趣,表示会高度关注我院中心申报的审批程序,期待我院能顺利取得JBI附属中心的资格,推进中医循证护理国际化进程。

(撰稿人:单亚维  岳树锦     审稿人:郭辉)

护理学院

2014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