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与合作» 2014年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重点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第二期)

2014年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重点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第二期)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4-12-05

  2014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护理学院在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办了2014年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重点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第二期)。本次培训的主讲汇集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众多循证护理研究专家。培训的内容包括国内外循证医学研究进展、循证护理研究进展、病例对照研究与队列研究、随机对照试验及其严格评价、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循证护理指南的制定、证据的临床应用、循证护理实践等十讲内容,总计32学时,10学分。

  循证护理是指护理人员在护理活动过程中审慎、准确、明智的将最佳证据应用于临床护理实践,达到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的目的。护理学院是护理学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护理学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循证护理是重点建设的研究方向,经过近几年的积累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2年12月护理学院联合我校的循证医学中心举办了第一期的《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来自全国14个地区的28家单位的护理工作者参加培训,受到广泛好评。2013年11月我院成立院级的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为了与广大的护理工作者定期分享循证护理研究成果,护理学院举办了本次第二期《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来自国内24家高等中医药院校和临床医院的护理教育工作者、研究生以及临床护理工作者共计70余人参加学习。

  从为期4天的培训过程与效果来看,学员们普遍反馈良好,一致认为本培训班内容系统、丰富,讲解透彻,实用性强,激发了其对循证护理的兴趣,促进了循证护理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为进一步推动循证证据的应用、提高临床护理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此项目打造了具有影响力的循证护理继续教育培训品牌,提高了护理学院在该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