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循证护理研究中心顺利举办2020年RNAO-BPSO视频会议

循证护理研究中心顺利举办2020年RNAO-BPSO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2

  9月30日晚上八点,护理学院BPSO-HOST中心、东直门医院BPSO-HOST中心、深圳人民医院BPSO中心与加拿大BPSO总部如期举行了2020年第一次视频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RNAO首席执行官Doris Grinspun院士,RNAO工作组Christina Medeiros,Shanoya Naik,我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郝玉芳教授、刘宇副教授、周芬副教授、金宁宁老师,以及博士生李学靖、杨倮、张小艳等。该视频会议由晏利姣老师主持。

  

  本次视频会议持续2个多小时,主要包括前期工作总结和今后工作计划两部分内容。首先,刘宇老师、周芬老师、金宁宁老师和杨倮博士汇报了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最佳实践指南在护理课堂教学和护理研究中的应用情况与体会,讲述了指南给老师和学生所带来的学术思维、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升、以及取得的成果。晏利姣老师汇报了本年度学院团队对两本最佳实践指南(《Adult Asthma Care: Promoting Control of Asthma(Second Edition)》和《Developing and Sustaining Safe, Effective Staffing and Workload Practices》)的翻译情况,以及发展中国地区BPSO学术机构计划、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循证护理MOOC、循证研究中心网站和公众号建设,以及指南传播学术交流活动等,并讨论了下一步指南授权、发布等工作事宜。接着,张小艳汇报了循证抗疫互助行动,介绍了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在疫情期间的突出工作。李学靖汇报了加拿大肿瘤症状分类和远程管理项目(Canadian Oncology Symptom Triage and Remote Support,COSTaRS)中国本土化的研究概况,同时介绍了本研究中心即将完成的的《循证中医护理》教材(人卫出版社)建设和正在翻译的实施科学书籍情况。工作汇报结束后,Doris院士对于本中心在指南翻译、传播和应用方面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惊叹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如此出色的工作。接着,Doris教授与研究中心成员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Transforming nursing through knowledge书籍的翻译工作等。

  本次RNAO-BPSO视频会议为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指南应用交流平台。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国际视野,也提升了学术思维能力和水平。会议最后,双方表示前期合作非常愉快,希望能够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共同发挥RNAO中国区首家最佳实践指南中心的作用和影响力,也期待着下一次视频会议。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张小艳 晏利姣    审稿人:李卫红 郝玉芳  刘香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