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我院郝玉芳教授当选首都女教授协会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成员

我院郝玉芳教授当选首都女教授协会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成员

发布日期:2021-10-26

  首都女教授协会第一届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高校科技成果研讨会于2021年10月24日(周日)下午3:00在线举行。我院教师郝玉芳教授作为专委会成员参会。

 

 

  “首都女教授协会女性科技工作者专委会”由来自首都高校女教授群体的13位院士、长江、杰青代表组成,围绕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战略科技力量的培育等开展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女教授群体科技创新力量,践行全国妇联等多部委巾帼科技创新行动部署和北京巾帼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跨领域、跨区域的科技协同创新活动、高峰论坛、智库咨询、科普服务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 

  以下为包括我院郝玉芳教授在内的13名专委会成员名单。郝玉芳教授是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北京市护理学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也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顾问,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研究中心主任。郝玉芳教授是“首都女教授协会女性科技工作者专委会”中第一位来自北中医的委员,也是第一位来自护理专业的教授。此次郝玉芳教授被提名,标志着北中医护理学教学及科研水平获得了首都各高校及各学科的广泛认可,对提高护理专业影响力,促进护理与其他学科交叉性探索,推动护理学科科研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

 

  随后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她力量主题报告”中,我院郝玉芳教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 教授/博导)作为三位讲者之一分享了题为:多学科协同下患者参与决策的数字医疗——目前医疗困境的解决之道的主题演讲。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COSTaRS-China”中西医结合肿瘤症状延续护理平台及护士主导的乳腺癌患者乳房再造决策辅助工具包的构建研究两项护理专业转化成果。

 

  

  郝玉芳教授作为专委会成员将继续引领护理专业前沿,充分发挥女教授的榜样引领作用,为青年科技女性成长成才提供指导。

  

  撰稿人:麦秋露、李学靖  审稿人:李卫红、刘香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