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人群决策需求评估工具书

人群决策需求评估工具书

发布日期:2021-10-27

  人群决策需求评估工具书”由渥太华大学制定,于1999年正式出版,目前更新至2013年版。该工具书的主要目的是支持/辅助研究者在决策的情境下,通过需求评估收集关于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等的意见、态度和偏好的信息,以识别患者需要什么以做出更好的决策、卫生保健人员需要什么以改善他们在决策过程中为患者提供的支持。

  该工具书主要包括四个部分:(1)决策需求工具介绍:该部分主要讲解了决策需求评估的含义与原因。(2)进行需求评估的目的:主要讲解了通过需求评估可以识别的人群及需求(或未满足的需求)。(3)需求评估结果的使用:主要讲解了使用评估结果的详细步骤。(4)需求评估策略:包括从确定需求评估的目标,到最终需求的总结与呈现,共计10个具体步骤,同时在该部分还对重要术语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此外,该工具书还提供了需求评估样本计算工具、关键人物访谈问题提纲以及相关电话访谈案例等附件资料以供使用者参考。

  总之,这是一本专业用于决策需求评估的工具书,不仅有理论介绍,同时提供了大量的工具、实例来协助研究者进行决策需求的评估。欢迎国内相关研究者使用这本工具书,并对其完善提出宝贵建议。

 

  声明: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2021获取本工具书原发布单位(渥太华大学)的翻译授权,由中心的师生团队志愿翻译、公益发布,没有任何形式的资助,无利益冲突。如果您在阅读和使用过程中发现有翻译错误或其他不妥当之处,请联系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bucmnursing@163.com。如果您需要在研究中引用本工具的中文版,请直接引用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官方网址。

 

撰稿人:杨丹、李学靖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