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护理学院本科生参加2021年RNAO-BPSO年终总结视频会议

护理学院本科生参加2021年RNAO-BPSO年终总结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2021123日上午800北京中医药大学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与加拿大BPSO总部进行了2021年终总结线上视频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RNAO首席执行官Doris Grinspun教授,RNAO工作组Heather McConnell教授,我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郝玉芳教授,博士生李学靖,研究生孟美琪、尹依依,本科生王玉玺、袁菁菁,进修生王贺芳等。该视频会议中北京中医药大学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的年终汇报部分由李学靖主持。

  其中,作为直接参与到循证护理学习和BPSO指南学习中的2019级本科生袁菁菁和王玉玺均围绕“自己对BPSO的认识和感受”在大会进行了发言。袁菁菁同学通过讲述自己过去一年里参与的三个循证护理研究项目:2次科普推文制作以及工具书的翻译,详细的展示了自己从中学到的有关循证护理的知识以及对BPSO指南的初步了解情况。她讲述了在项目参与过程中她所感受到的成长与角色转变,她成功从团队中的一个普通参与者成长为了一名带动者,这种转变使她感到骄傲。她认为BPSO的指南不仅渗透到了她的学习过程更铸就了她目前的思维方式,对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王玉玺同学展示了了他参加的2次科普推文制作的项目,分别是《脑卒中肢体功能障碍推文制作》、《音乐疗法改善癌症患者焦虑推文制作》。他自豪的表示通过参与这些项目他系统学习了文献检索、Note Express的使用、指南追踪、原文提取等循证研究环节。他还提到通过对BPSO指南的学习和对RNAO精美网站界面的探索,使他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国际同行的成果和他自己作为一名护理人未来更多的可能性,从而使更加坚定了走护理科研道路的信念。RNAO首席执行官Doris Grinspun教授,RNAO工作组Heather McConnell教授听完两位本科生汇报后对其表现进行了大力称赞和充分肯定,并表示她们均深受其感染。此外,Doris还表示此次两名本科生的参与为BPSO年终总结汇报形式提供了新思路,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今后充分调动全球BPSO中心的新生力量,并期待在未来会议上听到更多年轻的声音。 

 

 

  本次RNAO-BPSO视频会议一共进行了2个多小时,两名本科生的发言充分展现了北中医护理学子的风采,通过他们的反馈点燃了与会师生对BPSO指南的学习及应用热情。会后两名本科生均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参与这次国际会议,此次参会并发言不仅使他们开阔了视野,也提升了他们的个人自信和学科、学校自信。同时他们也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他们看到了北中医循证护理团队的国际影响力以及护理学科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撰稿人:王玉玺、袁菁菁、李学靖 审稿人:李小花、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