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中国地区BPSO分中心季度讨论会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中国地区BPSO分中心季度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2022年8月10日上午8点,中国地区BPSO分中心季度线上讨论会顺利召开。参会单位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BPSO最佳证据应用全国Host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BPSO中心、中日友好医院BPSO中心、兰州大学第二医院BPSO中心与加拿大BPSO总部。

  此次视频会议由护理学院循证护理中心主任郝玉芳教授担任轮值会议主席,渥太华大学赵俊强博士担任会议顾问,护理学院张小艳博士主持会议。主要参加人员包括护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孟美琪、杨丹等;RNAO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中心副主任Heather McConnell教授、多伦多公共卫生的BPSO指导May Tao;东直门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兰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BPSO中心的负责人和骨干成员。

 

 

  会议主要内容分为北京中医药大学BPSO中心发展介绍、中国各分中心BPSO建设进展介绍以及主题探讨三部分。首先,郝玉芳教授对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整体的发展、推动证据的应用和转化的进展和案例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在方法学上进一步探索,继续巩固和加强团队,继续产出高水平的成果。随后各BPSO中心代表对其中心建设的进展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就各自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在主题探讨环节,郝玉芳教授作为轮值主席选择了“知识转化”这一主题供大家探讨,并在讨论前设置了知识性介绍环节:研究生孟美琪介绍了知识转化模型,并提出了“如何提出临床问题”的讨论问题;博士生张小艳介绍了证据应用的促进和阻碍因素的评估以及实施策略的选择方法,并提出了“如何在真实世界中进行促进阻碍因素的评估”的讨论问题。

 

 

  各个BPSO中心成员结合各中心的具体情况围绕“知识转化”主题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见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郝玉芳教授指出各BPSO中心要在现阶段指南应用研究的基础上需进一步思考如何设计更加深入的项目,以期达到证据实施的的科学化、系统化和标准化。

 

 

  最后,BPSO总部的Heather McConnell教授对我院此次议程设计和会议组织工作表达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各个中心关于BPSO指南设立的教育教学、传播和转化应用方面的成果给予了赞扬。通过此次会议的举行,明确了我院BPSO中心建设的下阶段工作内容。我院循证团队将与RNAO继续务实合作,将循证思维深入教学,促进循证护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团队成员也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撰稿人:张静渊 李学靖     审稿人:李卫红 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