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顺利举办2022年度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中期总结会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顺利举办2022年度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中期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2022年10月14日上午8点,北京中医药大学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与加拿大BPSO总部顺利举行了2022年度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的中期总结会。RNAO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中心副主任Heather McConnell教授、多伦多公共卫生的BPSO指导May Tao,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循证中心主任郝玉芳教授、李学靖老师、博士生杨丹和硕士生孟美琪参加本次会议。Heather McConnell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李学靖老师主要进行工作汇报。本会议主要围绕2022年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工作成果与总结进行报告与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会中,Heather McConnell教授与May Tao教授提出了4个讨论的主题,包括BUCM循证护理中心本年度学术成果与分享、学生能力培养与挑战、指南应用状况以及循证中心未来发展规划。李学靖老师对于以上4个主题分别进行了汇报,首先本年度学术成果分享方面,2022年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获得多枚奖项、发表了3篇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完成了Decisional Needs Assessment in PopulationsLeading Change Toolkit工具书翻译等成果。学生培养方面,本中心将RNAO系列指南应用到课程评判性思维培养中。然而受疫情影响,学生进入临床学习面临阻碍,目前主要通过标准化病人、情景模拟让学生进行实践操作与学习。指南应用方面,Facilitating Client Centred LearningPrevention of Constipation in the Older Adult Population均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最后,BPSO总部与我中心共同探讨了未来的发展规划,未来多家单位将加入Prevention of Constipation in the Older Adult Population指南实施应用项目中,总部也将组织本土医院与我国的实践中心进行交流,持续指导该指南在中国的临床实践以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

  最后,BPSO总部的Heather McConnell教授对我院此次学术报告和工作总结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对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关于BPSO指南设立的教育教学、传播和转化应用方面的成果给予了赞扬。未来,我院循证团队将继续加强与RNAO团队的务实合作,将循证思维深入延伸到教学环节,促进循证护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团队成员也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撰稿人:杨丹、李学靖   审稿人: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