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2022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2022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9

  2022年11月26—2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国区Host研究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国区Host应用中心举办了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2022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第十一期)。

  本次为期2天的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内容包括特邀报告、专题讲座和青年学者论坛,共计30学时。培训班伊始,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刘香弟院长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致开幕词,对参与本次培训班的专家、学员、同仁们表达了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班共分三个模块,其中特邀报告模块邀请了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的执行主席Dr. Doris教授,渥太华大学护理学院Dawn Statcy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建平教授,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护理、助产及救护学院林凤芝副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费宇彤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就实施科学体系、医患共同决策、网状Meta分析以及循证护理前沿和最新方法做了精彩报告。在专题讲座模块,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骨干郭红教授、苏春香副教授、周芬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田润溪副主任和郑莉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实例,分享了循证护理实践最新的研究成果。在青年学者模块,来自国内外知名护理院校的5位青年学者围绕循证护理最新方法进行了学术交流。共有来自全国10余家高等医学院校及临床医院的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作为国家级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年,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均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培训班的顺利举行,为循证护理的发展培养了更多中坚力量,将循证思维深入教学单位和医院临床工作的一线人员,进一步促进了循证护理在教育教学和临床转化工作中的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

撰稿人:李如雪、张静渊  审稿人: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