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顺利举办 BPSO中国联合体季度例行会议

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顺利举办 BPSO中国联合体季度例行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0

  2022年11月25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BPSO最佳证据应用全国Host中心与加拿大BPSO总部举办的BPSO中国联合体季度例行会议顺利召开。RNAO首席执行官Doris Grinspun教授、RNAO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中心副主任Heather McConnell教授、多伦多公共卫生的BPSO指导May Tao,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循证中心主任郝玉芳教授、秘书李学靖老师、各BPSO中心的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东直门医院田润溪主任主持。

 

 

  会议初始,Heather McConnell教授简要介绍了RNAO-BPSO项目,对日益扩大的中国BPSO队伍表达了由衷地祝贺,并希望在未来BPSO联盟可以携手为医疗领域做出改变。

  随后,郭海玲教授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BPSO中心的发展并分享了指南的临床应用情况。紧接着,来自中国新申请加入的各BPSO分中心:北京医院、北京中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均关于BPSO指南的应用做出了分享。来自各分中心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医院以及护理的建设、回顾了循证护理的实践应用,并对将来的BPSO指南应用做出了规划和展望。

 

 

  其后,中国各分中心BPSO成员代表汇报了建设进展。其中,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李学靖老师带领护理学院学生代表:程淑涵、张成琳、陈思涵和沈婉婷以“RNAO系列指南应用到课程评判性思维培养和BPSO思想传播”为主题,就BPSO指南在课堂教学、比赛准备和兴趣扩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做出了分享。展现了学生在课程中,在护理技能大赛中评判性思维的应用以及对于指南的学习和实践情况。

  会议的最后,Heather McConnel教授对各代表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为接下来各中心的指南应用提供了指导;对各中心关于BPSO指南设立的教育教学、传播和转化应用方面的成果给予了赞扬;对BPSO联盟的发展表达了由衷的期许。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扩大了BPSO联盟的队伍,加深了各分中心的交流,为接下来BPSO联盟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我院循证团队将与RNAO继续深入合作,促进循证护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将循证思维更加深入至教学环节,使循证护理走入课堂,提高学生评判性思维能力。

撰稿人:陈思涵、李学靖   审稿人: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