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2022年1月渥太华决策支持干预研究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月渥太华决策支持干预研究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3

  2023年1月11日晚上11点,渥太华决策支持干预研究小组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教师及学生的视频会议如期举行。

  此次视频会议通过线上会议方式进行,主要参加人员有来自渥太华大学护理学院的Dawn Stacey教授,Kristina Lewis副教授及其硕士和博士,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李学靖老师、孟美琪、张静渊、陈思涵和沈婉婷等学生代表。此次会议由Kristina主持。

 

 

  本次会议持续1个小时,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绍、分享文章及讨论交流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参会人员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对自己的学校、姓名和专业等进行了介绍,彼此进行了初步的了解。

 

 

  第二部分由东南挪威大学的助理教授,同时也是渥太华大学护理学院访问教授的Marit  Muller De Bortoli博士为大家分享有关“年轻女性考虑节育的决策需求”的范围综述。Marit MDB博士对年轻女性的节育措施、年轻女性的定义及决策支持系统等进行了介绍。并且提到了挪威没有关于年轻女性节育的共享决策,所以想要做此研究。

 

 

  第三部分是讨论交流,参会人员提出自己的建议或者疑惑,共同商讨。Dawn Stacey教授对于为什么要做范围综述或系统综述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同时提出范围综述不仅应该纳入自己国家,还可以纳入其他国家的文献。其他人员也提出自己的疑问“对于已经生育过的女性如何做避孕决策”,以及“怎样更好的支持女性做选择”。大家积极发言,共同交流。

  最后,Dawn Stacey教授对大家的热烈讨论表达了感谢,并表达此研究小组是一个开发表达的研究小组,鼓励大家在内部探讨各自开展的研究,同时期待下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让大家对于年轻女性节育的决策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供了医患共同决策未来的探索方向。

撰稿人:张静渊、李学靖  审稿人: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