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2023年三月BPSO指导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三月BPSO指导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2023315日上午8点,北京中医药大学BPSO循证护理研究Host中心与加拿大BPSO总部的视频会议如期举行。此次视频会议通过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共持续1小时。主要参加人员有护理学院李学靖老师、学生代表,BPSO工作组Heather McConnell教授,赵俊强博士。会议由Heather McConnell教授主持。

 

  

  会议主题主要围绕如何翻译与实施指南《Leading Change Toolkit™》展开交流讨论。为了使读者更容易理解与应用《Leading Change Toolkit™》,BPSO总部决定将此工具书译为多个语言版本,例如英文、中文、法语和西班牙语,并发布到网站上供公众获取资源。

  此外李学靖老师还就我中心计划组织翻译的指南工作进行了汇报。前期共选取了四部BPSO的指南,Heather McConnell教授对指南的翻译顺序及组织形式提供了建议,按照规程,指南翻译需由北京中医药大学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作为主要负责团队,组织协调中国其余BPSO中心共同合作,商定具体翻译事宜。李学靖老师对此表示,我中心会全力做好指导、组织及协调工作,多种在线版本的指南为我们学习国际指南和证据提供极大的便利,能够进一步提升临床护理人员及学生学习的兴趣。

  其次,Heather McConnell教授向我们介绍了BPSO下一本医疗指南新进展,其内容关于电子科技与医疗环境。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先进的医疗技术来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更好的治疗与护理,例如采用监测设备对患者进行远程监控,提升医疗效率。并表示中国各中心可考虑在此部指南发布后积极学习与翻译。

  会议的最后,李学靖老师诚挚的邀请Heather McConnell教授2024来访中国,汇聚线下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视频会议的顺利举行,推动BPSO项目未来工作开展。我院循证团队将与RNAO继续务实合作,担好中国区BPSO Host中心的职责,协调各中心完成工具书及指南翻译工作,努力做到合作共羸,共同发展,为护理研究者及实践者搭建共同推动护理领域证据转化与应用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撰稿人:尹依依、李学靖       审稿人: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