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顺利开展合作交流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顺利开展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1-27

  2023920日上午9点,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由郝玉芳教授带头,教师李学靖、博士生杨丹、孟美琪随行,赴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会,梁宁副研究员,李慧珍、晏利娇助理研究员及3名中研硕士参会。双方就制定中国患者决策辅助工具构建流程与方法标准的合作事宜展开充分讨论。本次会议由梁宁副研究员主持。

 

  在会议伊始,梁宁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代表的三个主要平台,强调希望通过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合作,进一步扩展中医药标准化工作。梁宁副研究员提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标准化办公室、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医药分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研究中心等平台资源可以为此次合作提供支持。

 

  随后,郝玉芳教授介绍了本次合作交流会的背景和主要目的。她从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发展说起,逐步讲述了团队在中医药标准化工作方面的研究成果积累与合作需求。郝教授强调,制定中国患者决策辅助工具构建流程与方法标准对于促进我国医患共同决策与中医药发展至关重要,同时对于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的共同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她对研究所方在我中心标准化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此次合作能推动中医药标准化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梁宁副研究员对标准申请立项的三个阶段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标准预研、标准立项和标准起草。最后,李学靖教师对加拿大肿瘤症状管理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与会人员就此项目的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对于中医药标准化工作的重视。通过加强合作,双方致力于推动中国患者决策辅助工具构建流程与方法标准的制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医患共同决策提供支持,并为中医药标准化工作的整体提升做出努力。

 

撰稿人:孟美琪、李学靖   审稿人: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