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2023年12月BPSO工作汇报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BPSO工作汇报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03-06

  2022年12月12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BPSO循证护理研究全国Host中心与加拿大BPSO总部举办的BPSO工作汇报线上会议顺利召开。RNAO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中心副主任Heather McConnell教授、多伦多公共卫生的BPSO指导May Tao,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循证中心李学靖老师,杨丹博士、孟美琪博士以及学生代表尹依依、胡佳怡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学靖老师主持。


图片1.png


  本次会议邀请了我院的3名学生分享了她们在课堂上以及课后所学到的关于指南的知识。会议伊始,由杨丹博士针对循证科普的制定和传播进行汇报。她从循证科普的概述、我院循证科普的开展情况以及获得的主要成果三个部分进行了阐述。循证科普作为循证传播的一种方式,将最好的研究证据以大众易接受的方式呈现出来,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我院从脑卒中肢体功能障碍康复护理、2型糖尿病患者就做行为以及乳腺癌乳房重建决策辅助等方面着手,组织本科生,通过科学的证据总结转化流程产出了一系列优秀的科普作品。Heather McConnell教授以及May Tao教授对这一工作的推进和成果表示了赞扬。


图片2.png

图片3.png


  随后,由胡佳怡同学带来“科学素养与创新思维启蒙”课程感想分享。胡佳怡同学以本科生的视角,针对课程内容展开了收获分享。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胡佳怡同学不仅走进了科研,了解了许多科研相关知识,拓宽了科研视野,对于指南也有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更对与护理职业有了反思。


图片4.png


  最后,硕士生尹依依针对领导变革工具包翻译项目做出了汇报。前期设计阶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和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多个组织共同参与翻译,实现了多方合作;两轮审核,确保了翻译的精确性。


图片5.png


  会议从不同阶段的学生视角切入,展示了我院循证护理的开展情况,此次汇报获得了BPSO总部的高度认可,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续签流程。循证方法科研思维已经走入我院本科课堂,却不止于课堂。循证护理已如同一颗树木,扎根在我院师生心中,繁茂生长。


撰稿人;陈思涵,李学靖      审稿人: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